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京东首届糖尿病手术治疗论坛在燕郊举行

2019-11-18 10:24:16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京东首届糖尿病手术治疗论坛在燕郊举行
冀中地区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技术培训基地落户市中医院

 

 11月9日,由三河市中医医院承办的京东首届糖尿病手术治疗论坛在燕郊举行,通过多视角畅谈,零距离接触,共同探索多学科联合治疗糖尿病的发展趋势及临床应用,深入了解外科手术治疗糖尿病的原理和相关知识。来自京津冀三地内分泌科、普外科100余名业界同仁和20余名糖尿病患者共同参加了学术交流。当天,中华全科医师学会批准三河市中医医院为冀中地区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技术培训基地并授牌。


 

副秘书长陈晋升宣读学会关于基地成立的批示文件。


 陈晋升副秘书长为刘立峰院长颁发基地名誉主任证书


 陈晋升副秘书长为高连中副院长颁发基地主任证书

 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虎教授为三河市中医医院授予冀东地区糖尿病基地牌匾

 

 糖尿病是困扰广大患者最常见的疾病,它具有发病率高,病发症多,难以治愈等特点。其中2型糖尿病占90%以上,三河市中医医院于2008年在京东地区率先引进开展了首例胃转流根治Ⅱ型糖尿病手术并取得成功。截止2019年,该院外科在2型糖尿病手术治疗领域不断探索实践,并应用腹腔镜微创技术,目前已独立开展腹腔镜下空回肠侧侧吻合治疗Ⅱ型糖尿病手术40余例。在京东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在本次论坛上,三河市中医医院高连中副院长,做了《胃肠转流治疗Ⅱ型糖尿病》的报告宣讲。
 吉林大学第四临床教学医院、北京市友谊医院、廊坊市医院、燕达医院等内分泌、普外科专家分别进行了学术宣讲和手术经验分享。






 本届论坛开创河北省冀东地区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学术先河。会场上学术氛围浓郁,广大基层普外科和内分泌科医师开阔了眼界,充分的了解以内科为基础,外科手段综合治疗糖尿病理论依据和治疗手段。不时的掌声标志着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在河北省冀东地区生根发芽而且正在不断的发展壮大。衷心的希望河北省三河市中医医院为推动河北省乃至华北地区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秋瑜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