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全国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高级研修班(二期)在长春隆重举

2019-10-28 15:37:04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继7月21日全国中华全科医师学会2019年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第一期高级研修班正式启动后。10月20日,在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又迎来第二期高级研修班的新学员。为期一周的全国中华全科医师学会2019年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第二期高级研修班正式拉开帷幕。
    研修班上,吉林省一汽总医院普外科金虎主任就《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手术规范》进行详细的讲述。明确了国内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手术规范,对国内开展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制定了标准;陈晋升秘书长阐述《腹腔镜下肠转流手术15%降糖不明显的突破性发现及治疗技巧》;谷洋教授讲解《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围手术期管理》,对2型糖尿病手术患者的术前、术中、术后等诸多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分享;王中会教授详细讲解《空肠回肠吻合术治疗糖尿病研究现状》总结了近半个世纪以来国内外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手术历程,为今后我国开展糖尿病手术治疗奠定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经验。与会专家对手术规范、操作技巧以及如何降低和避免术后并发症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接下来几天在手术实践中,金虎主任和张红裔教授对学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指导和答疑,通过学习研讨和手术现场演示答疑,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技术更加科学、严谨、规范,为该项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吉林省一汽总医院2012年,开展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经过近7年的探索与研究,至今已完成手术近千例,总体好转率94.9%,完全治愈率80.1%。2019年经中华全科医师学会批准,吉林省一汽总医院成为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吉林省内镜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技术培训基地”及“全国外科糖尿病手术大数据中心”。普外科将以此为契机,秉承敬业、求实、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在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领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精湛的医术和最优质的服务为糖尿病患者保驾护航。
    学术培训会由中华全科医师学会秘书长陈晋升主持,来自四川、河北、湖南、福建、山东、榆树、白山、通化、梅河口等地的学员以及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学术研讨。


    金虎主任就《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手术规范》进行详细的讲述。明确了国内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手术规范,对国内开展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制定了标准。


 

    陈晋升秘书长阐述《腹腔镜下肠转流手术15%降糖效果不明显的思考与探索》


 

    谷洋教授讲解《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围手术期管理》,对2型糖尿病手术患者的术前、术中、术后等诸多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分享。


 

王中会教授详细讲解《空肠回肠吻合术治疗糖尿病研究现状》总结了近半个世纪以来国内外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手术历程,为今后我国开展糖尿病手术治疗奠定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经验。

经过一天的理论授课,5天的现场手术演示,针对不同类型糖尿病患者本届进修班主讲老师一汽总医院普外二科金虎教授耐心细致的边操作边讲解。使得参加本届进修班的10名全国各地普外科主任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都表示学成之后将尽早尽快的把这项技术运用在当地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实践临床当中去。

 

责任编辑:秋瑜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