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幸福中国•2019第二届全国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学术年会

2019-09-12 10:28:20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金秋九月,在这即将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由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和荆门市中医医院共同主办的“幸福中国2019年全国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学术年会”。9月7日早上8时许,在湖北省荆门市中医医院九层会议室内齐聚着200多名来之全国各地的省、市、县级人民医院,中医院的普外科主任、副主任、副院长。新旧老朋友相见分外亲热,更是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外科糖尿病学术年会。相信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大家一定能够更加学习到新知识,总结一年来手术成果。必将为推动外科手术治疗糖尿病事业发展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大会邀请了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国教授、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吉大四院)普外科金虎教授、黑龙江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沈继伟教授、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宋明照教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展鹏远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普外科董锡钧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普外科黄国增教授、解放军第309医院张庆军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荆门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赵大海教授、普外科主任莫涛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8点10分开幕式正式拉带序幕,首先发言是荆门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赵大海教授代表医院领导欢迎全国的普外科同道不远千里来到荆门参加会议,同时介绍一下荆门市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


 接下来发言是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国教授,他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患者越来越多,手术治疗糖尿病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改进,给糖尿病患者带来了新的福音,真正能让糖尿病患者摆脱药物的依赖和饮食上的约束,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平台,提升我市糖尿病诊疗水平,让荆门本地的糖尿病患者得到实惠,为健康中国、健康荆门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有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宣读关于建立湖北省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培训示范基地的批文,并主持揭牌仪式。张新国教授和荆门市中医医院赵大海教授共同为湖北省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基地揭牌。同时张新国教授分别为我院普外科主任莫涛和普外科微创中心主任李正才颁发了湖北省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基地主任和基地常务副主任聘任证书。







   开幕式有荆门市中医医院普外科主任莫涛教授全程负责主持。他声音洪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结束的年会开幕式和基地的揭牌仪式。
   本届外科糖尿病学术年会以“幸福中国”为主题,就目前普外科不动胃微创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既降糖又减肥进行学术研讨,深入剖析与解读腹腔镜外科手术下诊疗及干预2型糖尿病领域新进展,共同探讨国内外多学科协作模式。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国教授关于腹腔镜下肠肠侧侧吻合手术规范进行了主旨演讲,吉林省一汽总医院(吉大四院)金虎教授针对目前手术的一些罕见并发症防治与治疗措施进行点评。荆门市中医医院普外科微创中心主任李正才教授就关于中医辨证与微创手术治疗糖尿病肠转流术后并发症防治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他专家分别就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术前药物测试及低C肽值的糖尿病转流术15例报告;肥胖与非肥胖性糖尿病患者术式的选择及沟通要点;微创肠转流手术并发症临床案例分析及处理;三代肠转流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再认识;改良后糖尿病手术与肠肠侧侧吻合术的效果分析;改良封闭式负压引流结合原位点状植皮治疗糖尿病足等11个课题发表演讲。场面热烈。所有参会代表感受颇丰,收益良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届年会分别现场展示两台腹腔镜下肠肠吻合手术,区别在于切割吻合器建立吻合口和人工手缝吻合口,现场由黑龙江省人民医院沈继伟教授和吉林省一汽总医院金虎教授分别进行现场技术解说,手术室与会场内外互动热烈,术者边操作边讲解。参会代表认真学习不断提出疑惑。专家认真解答。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答疑解惑、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医学作风。收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为期两天的“幸福中国2019年全国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学术年会”通过专题报告、论坛主题讲座、精彩手术视频交流、现场手术直播学习等多种形式,将聚焦全球范围的腔镜微创治疗2型糖尿病最前沿研究成果,为与会者提供了深入了解、共同分享和现场交流的宝贵机会。

 








 

 

全国普外科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手术规范(试行版)的制定,必将为全国还未开展或即将开展手术治疗糖尿病的单位和个人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和治疗规范。只要我们尊重患者生命,保持医学严谨的工作作风,我们相信同时也坚信中国普外科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事业必将走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最前沿。
 




 

                                                             、


责任编辑:秋瑜

 

                                                              201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