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全国贲门癌高峰论坛

2019-04-30 13:20:43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魅力安阳,四月芬芳,2019年4月25日-26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成功召开了中华全科医师学会贲门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全国贲门癌高峰论坛,会议分为“手术演示”“康复专题”“营养专题”、“外科专题”“内科专题”“放疗专题”六大板块,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演示,参会专家多达200余人,达到了大会主题“弥合差距,合作共赢”的目的。

 

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致欢迎词。

4月25日手术演示、现场转播、全国网络直播总共5台手术,涵盖了常见的贲门癌经腹入路、经左侧胸腹联合切口入路、经胸入路、CME+D2腹腔镜手术、Ivor Lewis等手术方式。精彩的手术与精彩的点评和互动最配,河南省人民医院张建成教授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国俊教授再一次把膜解剖详细做了一次讲解,两位教授也对术中出现的热点、难点、争议点进行了讨论和互动。


3D腔镜,大片既视感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让古都安阳焕然一新,以最美的形象迎接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美国、加拿大的200余位专家。

26日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全国贲门癌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顺利召开,中华全科医师学会陈晋升副秘书长代表学会致辞,陈晋升教授提出三点感谢、三点希望,从学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到学会纪律、要求,慷慨激扬,振奋人心。


安阳市肿瘤医院徐瑞平院长致辞,徐瑞平院长从安阳历史到医院现状做了宏观介绍,从医院品牌战略到国计民生的现实问题讲出了一个肿瘤专科院长的情怀和抱负,充分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致辞,李保中教授强调用党建的思想管理本委员会,严明纪律、严肃会风,节约办会、绿色办会、廉洁办会,既要团结同志,又要拒绝滥竽充数,努力把贲门癌专业委员会办成精品会、样板会,充分利用全国各位专家临床和科研平台,做出中国人最真实的数据,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策略。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急诊医学教授、国际肿瘤康复学ISCR副主席 Jimmy Gutman教授给我们带来肿瘤康复专题,肿瘤患者如何在接受治疗后快速康复,如何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回归社会,这是一个难以回避而又难以回答的问题,Jimmy Gutman团队在肿瘤康复全程管理做出了惊人的成绩。



最后,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代表委员会作了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科研合作、巡讲计划、委员会纪律,一项项落实到位。



本届年会手术演示5台,参与演讲专家16位,聚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我们委员会必将秉承一带一路精神,共商共建共享,为贲门癌诊治事业做出最大的努力!美丽安阳、魅力安阳,这不是会议的结束,恰是另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志强

2019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