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云南弥勒站纪实

2019-04-09 10:54:12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专家下基层  医疗技术精准扶贫
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云南弥勒站纪实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云南省弥勒市的2019年4月7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糖尿病患者的福音,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专家下基层,医疗技术精准扶贫,专家患者面对面活动在弥勒市中医院12层大会议厅隆重召开。虽然正值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人们都在祭扫故人或者踏青游玩当中,但是仍有近120名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欢聚一堂, 共同倾听来自北京的两位专家讲解普外科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精彩课程。

    本次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上午9时许,专家下基层医疗技术精准扶贫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云南弥勒站正式拉开序幕。为了节约时间让糖尿病患者了解这一新技术更多知识,弥勒市中医院省略掉开幕式等诸多仪式性环节,直接切入糖尿病手术治疗的主题。





   首先由该院科教科长介绍本次专题讲座的专家和简历。接下来第一个讲课的专家是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糖尿病技术联盟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发言,他演讲的题目是:《如何打开手术治疗糖尿病患者的心结》。演讲十分精彩,陈晋升教授通过深入浅出讲解中国糖尿病手术的演变及发展过程,同时就糖尿病患者极其关心的术后治疗效果、手术人群、愈后康复注意事项,如何最大程度走医保等诸多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会场上阵阵掌声。

    接下来由中国手术治疗糖尿病第一人、中国糖尿病技术联盟理事长、全国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知名普外科专家张新国教授进行主旨演讲,他通过40分钟的讲解,告诉广大弥勒市及红河州的糖尿病患者们,糖尿病是可以通过手术治愈的肠道疾病。通过手术改变肠道细菌的菌群数量来刺激胰岛生成。产生JLP-1因子。从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目前术式已经日趋成熟,近三万余名糖尿病患者已经通过手术彻底治愈。正在步入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更加重要是通过手术治疗后的患者术后并发症都得到很大的改善,而且还有延缓衰老增加人体寿命的功效。赢得了参加活动全体糖友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最后利用50分钟的时间,两位专家依次解答参加会议的糖尿病患者及家属的提问及咨询。全体会场不时的爆发出热烈并感谢的掌声,参加本次专家患者面对面活动的糖尿病患者中还有3位在本次活动前已经通过手术治疗出院及还在住院的糖尿病患者,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4月7日下午15点即将手术的糖尿病患者也在第一排就坐。并多次提问,表达对这种术式和自身健康的关心。最后他站起来,告诉在场的所有糖友们,他下午就要通过手术治疗多年的糖尿病了,希望大家看他治疗效果,全场糖尿病患者们用热烈的掌声为他送去真诚的祝福。并希望他早日康复。

    据悉,据不完全统计,弥勒市共有糖尿病患者3万余人。本着为糖尿病患者服务,解除更多糖尿病患者病痛的原则,经过严格的术前筛查。预计不到2000名患者是可以通过手术干预治愈2型糖尿病的。本次专家下基层、医疗技术精准扶贫,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云南弥勒站共有8名糖尿病患者,已经通过手术治疗。目前有3名糖尿病患者术后出院,其他患者正在康复当中。


   望着会场外的蓝天白云,看着会场内一个个糖尿病患者期盼康复的目光,面对着一少部分已经通过手术治愈后糖尿病患者灿烂的笑容。我们的专家团队和弥勒市中医院外二科的医护人员感觉到任重道远。虽然首届弥勒市糖尿病患者与专家面对面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它同时也意味着通过手术治疗糖尿病的巨轮在云南省弥勒市才刚刚起航。糖尿病患者解除病痛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晋升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