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河北唐山滦南站

2019-03-21 10:11:58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专家下基层,医疗技术精准扶贫
 
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河北唐山滦南站

    三月逢盛世,滦南迎贵宾,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迎来中国手术治疗糖尿病第一人,中国糖尿病战略联盟理事长,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知名普外科专家张新国教授及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糖尿病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一行2人。   

    3月10日上午9时,滦南县人民医院2层大会议室,人满为患,座无虚席。来自滦南县人民医院及所属医联体全体医护人员齐聚这里,聆听北京两位专家讲授关于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精彩讲座。



   首先有医院吴伟书记致欢迎词。接下来陈晋升副秘书长讲话,最后张新国教授发言,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滦南县卫建局副局长袁永强,会议由该院田伟副院长主持。





   本次学术活动上午主要是针对基层医务人员授课,张新国教授的演讲题目是:“三代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术式及机理研究。”整个演讲历时2小时。100多名医务人员听的仔细,专家讲的精彩。仿佛是一股暖流沁入基层医务人员心间。赢得阵阵掌声。接下来陈晋升副秘书长利用1个小时时间讲授了:“人文和谐中的医患关系第四思维”他通过了生动的语言表达,结合精美的幻灯片制作,通过案例说明,视频讲解,把人文医患和谐的最高境界阐述的淋漓尽致。虽然1个小时的精彩演讲,但是整个会场在祥和欢乐的学习氛围之中,掌声此起彼伏,接连不断。受到全体参会医生的热烈欢迎。上午的会议在12点10分宣告结束。


    下午是“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活动”,闻讯赶来的滦南县本地区和内分泌科病房的糖尿病患者及家属100余人准时就坐,期待着能听到北京专家传播的新事物,了解与自己健康息息相关的新知识。14点30分在渴望与期盼的注视中正式拉开专家与糖尿病患者面对面活动的序幕。

    首先进行与患者面对面活动的专家是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中国糖尿病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他通过“如何打开糖尿病患者手术治疗心结”的主旨演讲。告诉广大糖友们,条条大路通罗马,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现在通过手术这一途径也能有效改善和治愈2型糖尿病。但不是所有2型糖尿病患者都能进行手术治疗的。要经过详细的检查,符合手术指征的糖友们才能进行手术干预。同时陈晋升副秘书长通过与多名糖尿病患者进行现场互动,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彻底打开患者不知道,不愿意通过手术治疗的顾虑。





    接下来有中国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第一人张新国教授通过30分钟的讲解,告诉广大滦南县的糖尿病患者们,糖尿病是可以通过手术治愈的。目前术式已经日趋成熟,两万余名糖尿病患者已经通过手术彻底根治。正在步入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更加重要是通过手术治疗后的患者术后并发症都得到很大的改善,而且还有延缓衰老增加人体寿命的功效。赢得了参加活动全体糖友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是糖尿病患者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时间,很多糖友们对这项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提问,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手术治疗的标准和条件。场面异常火爆。    





    本次糖尿病患者与专家面对面活动在圆满成功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结束后有10余位糖尿病患者要求术前筛查,希望通过手术治疗的手段彻底告别糖尿病的折磨为自己解除病痛。更加可喜的是该院内分泌科住院的糖尿病患者的家属(陪护)听课后,有两个患者家属也要求进行术前筛查,希望通过手术治愈糖尿病。据悉,经过医院领导的同意,为更好的在滦南县开展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在该院第一个实施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患者所有费用全部免除。3月18日上午第一例糖尿病患者已经成功手术,血糖下降,目前正在康复阶段,预计术后5天就可以出院。三月的桃花盛开,衷心的希望河北唐山市滦南县糖尿病患者通过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得以康复。就像那盛开的桃花一样去迎接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责任编辑:晋升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