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系列活动湖北荆门站纪事

2019-03-12 11:11:0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专家下基层,医疗技术精准扶贫。

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系列活动湖北荆门站纪事
 

    2019年的3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9日早上7点56分,湖北省荆门市火车站迎来两位国内手术治疗糖尿病知名专家。中国手术治疗糖尿病第一人,全国手术治疗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国教授,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经过近17个小时的火车风尘仆仆的来到荆门。受到了荆门市中医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微创外科中心主任,李正才教授的热情迎接。
 
    两位专家刚刚入住酒店,没有顾得上休息,张新国教授就直奔医院,看望糖尿病患者同时进入手术室,两位糖尿病患者正静静的躺在手术台上,期盼着北京专家能够帮助他们把困扰自身多年的顽疾彻底根治。
 
    10日上午,荆门市中医医院迎来了中国糖尿病手术治疗创始人张新国教授、陈晋升教授来荆开展的专家下基层,医疗技术精准扶贫。手术治疗糖尿病专家患者面对面系列活动湖北荆门站。在该院九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近百名荆门市、县、乡镇卫生院的医生和部分糖友参加了此次糖尿病专家与患者面对面活动。 
 
    首先荆门市中医医院郑水平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张新国教授做为专家代表发言,接下来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糖尿病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做了“糖尿病患者如何打开手术心结”的专题学术报告,他阐述了糖尿病手术的发展及由来,同时分析这项新技术已经在全国开展16年了,为什么至今还有很多医院和糖尿病患者不知道的原因及害怕手术治疗等诸多因素的困扰。就如何打消糖尿病患者心中的顾虑,通过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获得整个会场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进行主旨演讲的是中国手术治疗糖尿病第一人、全国普外科手术治疗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糖尿病战略联盟理事长张新国教授,他的演讲题目是:三代手术治疗糖尿病的术式及机理研究。老专家耐心细致,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荆门市的基层医生和广大糖尿病患者进行讲解。并告诉与会者,糖尿病手术发展到今天,三代手术治疗糖尿病肠肠吻合术式已经相对非常成熟。治愈率很高,关键在于我们术前筛查,符合手术治疗指征和标准的糖尿病患者,我们才进行手术干预。我们主要的目的是以降糖为主,减肥为辅的治疗思路。通过手术干预,把那些微胖或者不胖的糖尿病患者进行治愈。为更多糖尿病患者解除病痛做好服务。



   

    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基层医生和广大糖尿病患者与授课专家和荆门市普外科教授进行的广泛交流和研讨。为自身存在多年的疑惑和顾虑得到答疑解惑而欢心鼓舞。活动现场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于中午12时结束。整个活动是有荆门市中医医院普外科主任莫涛教授主持。

    目前,不仅仅是在国外,在中国,“糖尿病手术治疗”也纷纷在各大医院相继开展。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次手术、终身无需服药,彻底根治糖尿病”的诱惑是巨大的。很多患者对这一新疗法的成功率和远期效果都抱有很大的期待,更有患者已经主动要求做这一手术。在研讨会期间,荆门石化总厂的一位糖尿病患者听到消息后,就主动来到会场找到张新国教授预约11日的手术。 


【备注】
 
     湖北省荆门市中医医院普外科于2016年10月独立完成了我市首例糖尿病肠转流手术,该患者手术后不久就告别了胰岛素注射,至今未曾复发。该科现在已独立开展40余例微创治疗糖尿病手术,均取得满意效果,受到已治愈糖尿病患者的一致好评。此次张国新、陈晋升两位教授来荆门除了传授第三代肠肠吻合术治疗糖尿病的技术外,还将为荆门的5位糖尿病患者实施手术。
 
 
 
                                                                                                       责任编辑:晋升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