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关注世卫大会] 马晓伟主任在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一般性辩论

2018-06-04 09:52:16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评论:0 点击:

日内瓦时间5月21日,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在主题为“人人享有健康:承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一般性辩论发言中表示,中国愿与各国一道加强合作,为减少健康不公平、促进全人类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晓伟介绍,中国将全民健康覆盖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作为工作重点,将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可负担性作为工作关键,将深化改革作为促进健康的强劲动力,逐渐探索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中国已累计向69个国家和地区派遣了2.5万名医护人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参加会议。中国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司局负责人,相关部委和学术机构代表,我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港澳特区代表等。

马晓伟主任在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一般性辩论中代表中国发言

 

信息来源:http://www.nhfpc.gov.cn/zhuz/ttyw/201805/91360bbbaa2e41ccb63dad1d059ab03b.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