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

2018-05-09 10:52:14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2018年5月5日,农历立夏之日,晴朗的天空,阳光普照着古都安阳。寓意着2018年又将有一个新的生命将要诞生并且在医学的海洋里茁壮成长。来自全国各地的普外科、肿瘤外科、胸外科、胃肠外科的近400名医学同道齐聚安阳市迎宾馆会议厅。

    上午8点30分,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在迎宾曲的引领下正式拉开序幕。大会执行主席,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主持会议,介绍出席本次会议领导及嘉宾: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中华全科医师学会会长于宗河教授。原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朱正纲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中共河南省卫计委黄玮副主任,中共河南省安阳市李长治副市长,中共河南省安阳市卫计委张金文副主任,河南省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教授,书记周福有教授,中共河南省卫计委田常俊处长,河南省安阳市肿瘤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李保中教授。





    学术年会开始之前,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着重阐述了,为什么要把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设立在安阳市肿瘤医院,能在全国地市级医院设立全国专业委员会是不多见的。主要在于安阳市肿瘤医院李保中主任个人诊疗技术,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安阳市卫计委和河南省卫计委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密不可分的。相信在全体委员和当地政府以及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李保中主任委员将带领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迎着两会的春风一路高歌猛进。



     接下来的环节是由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中华全科医师学会于宗河会长,中国河南省卫计委黄玮副主任,中共安阳市李长治副市长共同出动触动液晶显示屏,大屏幕在三位领导人共同助力之下,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被点亮。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同时,天津医科大学名誉校长、天津市肿瘤医院名誉院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肿瘤分会主任委员,郝希山 院士,本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院长,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肿瘤研究中心主任。季加孚 教授,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肿瘤中心主任、中国医科大学胃肠肿瘤首席专家、现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第十一届主任委员  徐惠绵 教授、因有其他重要会议,不能前来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他们发来微信对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本次学术年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中共安阳市李长治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安阳市肿瘤医院在贲门癌领域开展工作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安阳市能够发展到今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不断思变,锐意进取的基础上,说明市政府领导对安阳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市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之下,安阳市肿瘤医院以及所有安阳市的卫生行政医疗机构,必将以此次医学学术会议为契机,为更好的推动安阳地区医疗体制改革和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卫计委黄玮副主任也做了重要的工作报告,安阳市医疗卫生事业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新趋势,并取得了令人可喜的骄人成绩。在勉励的基础上,更提出新的要求。让我们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以河南省安阳市为起点,把医疗行业和医学事业的发展推向全国,面相世界。



     接下来讲话的是原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朱正纲教授,他作为本次学术会议专家团代表发言,本次学术会议能够邀请到众多临床一线的全国知名普外科、胃肠外科、肿瘤外科专家到会并做精彩的学术报告,可以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奠定了学术思想,保障会议的学术交流成果。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而后发表重要讲话是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中华全科医师学会会长于宗河教授,他虽然退休多年,但是目前还积极参与全科医师规培和继续教育工作。为推动全国医疗体制改革和医疗事业现代化建设,尤其是科研、学术研讨,专题讨论、质量控制,规范化应用等临床一线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本届学术年会,以学术为重,最后由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安阳市肿瘤医院李保中教授发言。把对上级领导的感谢化作前进的动力。并表示绝对不会辜负全体委员和领导的期望,一定为全国贲门癌的系统化、正规化的诊疗贡献力量。



     首届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学术年会上,日本著名胃肠外科专家、台湾、上海、广州、天津、四川、青海、辽宁、新疆、山西、湖北、湖南、河北、河南专家纷纷上台传经送宝,会场学术气氛热烈,雷鸣般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手术演示结合现场互动提问,课件交流,更有国礼书画院两位书法家现场助兴,可以说重彩纷呈。会场内外弥漫着浓重的学术氛围。



    Takeshi Sano教授,日本东京癌研有明医院胃肠中心主任,副院长,日本胃癌治疗指南协会主席,国际胃癌协会秘书长,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名誉院士  

 

   台湾万方医院专案副院长、万方医院外科部主任谢茂志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台湾的诊治经验   
 


    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瑞金医院院长朱正纲教授给大会带来胃癌腹膜转移防治专家共识解读与分析


   
   河南省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教授讲课



    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安阳市肿瘤医院大外科主任,李保中教授讲课


   
   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总干事、常务委员,河南省安阳市肿瘤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刘志强讲授讲课


课间交流互动


   
   赠送授课专家书画作品

    下午,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有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发起了“全国贲门癌共识巡讲暨齐鲁贲门癌规范化诊治巡讲”并且公布巡讲专家名单、6个巡讲站及城市。







   会议期间采用先进的数字投票技术,为10个大方面,共计100个问题。同入会专家进行现场投票,最多达成专家共识。





     简短一天的首届全国贲门癌学术年会在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总结发言和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热情洋溢的闭幕式解说里响起了难忘今宵结束曲中落下帷幕。本届学术年会其实它并没有结束,它标志着贲门癌诊疗的学术思想、专家共识和服务一线患者的健康之路才刚刚开始,他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就要靠全体委员以上专家共同努力,为了心中的信念 努力去实现属于我们医生自己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  秋瑜
                                                                                                                       2018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