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字体:打印本页

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5-09 10:04:23   来源: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评论:0 点击:

    正直春夏交汇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普外科、肿瘤外科、胸外科、胃肠外科的医学同道共同相聚中国甲骨文的发源地,六朝古都——中国河南安阳。2018年5月4日下午17时安阳市迎宾馆二楼迎宾厅的礼堂里,座无虚席。共同见证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的诞生。会议在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教授的宣布下,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预备会及投票选举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陈晋升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筹备及成立的批示文件。同时公布了学会提名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院长季加孚教授。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肿瘤中心主任、中国医科大学胃肠肿瘤首席专家、现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第十一届主任委员  徐惠绵教授。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研究中心食管癌研究中心基地主任、
中国医院协会肿瘤管理分会全国地市级肿瘤医院联盟第二届委员会徐瑞平教授。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国消化道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腹部肿瘤外科重点学科主任李保中教授并宣读他们的简历。在场的所有参会专家及特邀嘉宾共计248人,共同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接下来分别宣读了有顾问、名誉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提名的8名副主任委员,1名总干事的简历并举手投票通过。紧接着,宣读提名的全国常务委员67人,全国委员128人的名单及工作单位,职务。整个过程有监票员河南省安阳市肿瘤医院书记周福有教授全程监票并公证。在举手投票并一致通过的掌声中,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宣布,符合投票选举程序,所有投票人,都能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符合法定程序。同时宣布“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成立。


    成立大会同时也邀请了河南省多位知名专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谢夫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教授,原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花亚伟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董培德教授、刘明教授。





    成立大会在有请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及专家入场的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大会执行主席是由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副秘书长陈晋升担任。



   
首先发言是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他介绍了专委会筹备及委员遴选情况。



   
接下来河南省安阳市肿瘤院长徐瑞平教授致贺辞



   
接下来发言的是原卫生部医政司司长,中华全科医师学会会长于宗河教授发表重要讲话。



    在颁奖礼的乐曲声中,学会领导分别给名誉主任委员徐瑞平教授,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为其他副主任委员和总干事颁发聘任证书。






   
接下来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分别为常务委员,委员,干事,颁发聘任证书。



    最后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保中教授总结了全国贲门癌发病及具体应对措施和诊治落实情况,并对今后专委会的发展和工作做出了规划。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在河南省安阳市组建的“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其目的就是要规范贲门癌的诊疗技术,希望为今后提高基层普外科、肿瘤外科、胃肠外科医师的专业技能和规范化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性作用,同时把规范的贲门癌诊疗技术与手术技艺的真谛,真正意义上运用到基层临床诊疗的实践当中去,衷心的预祝在李保中教授带领下,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踏着两会的春风,蓬勃发展,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网络编辑   秋瑜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