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科普信息 >
【字体:打印本页

科普隆胸手术的相关知识

2014-02-25 17:07:22   来源:xywy.com   评论:0 点击:

       隆胸手术假体植入位置及手术切口的选择
 
  硅凝胶乳房假体一般植入乳腺后间隙或胸大肌下层。
科普疾病知识 婴儿先天性心脏病
  A植入乳腺后间隙,是将乳房假体置入胸大肌浅层乳腺组织下,该方法手术简单,损伤小,外观形态好(乳沟明显),手触摸感自然。但是术后乳房发硬及下垂的并发症较多,目前已较少被应用。
 
  B胸大肌下层植入法,是将乳房假体置入胸大肌深层,虽然手术较复杂,外观形态较植入乳腺后间隙也稍差(乳沟不明显),但是可以大大减少假体破损和纤维囊挛缩的机会,是目前主要被采用的方法。
 
  隆胸术中常用的切口有:腋窝横皱襞切口,腋窝前皱襞切口,乳晕下切口及乳房下皱襞切口。
 
  ⑴腋窝横皱襞切口
 
  现在最为常用的手术切口
 
  ⑵腋窝前皱襞切口
 
  解剖层次较浅,不易损伤重要血管和神经,但疤痕明显,穿着泳装或带乳罩不能掩盖,植入假体因腋窝切口位置或隆乳囊腔制造不良,假体容易向上方移位。如切口位置偏低,易损伤第4肋间神经分支,造成乳头、乳晕感觉减退。
 
  ⑶乳晕下切口
 
  该切口小,乳晕皮肤呈褐色,有结节状乳晕皮脂腺掩盖,瘢痕不明显。手术中对胸大肌的附着处分离较充分,止血较彻底,术后假体的位置自然、逼真。
 
  ⑷乳房下皱襞切口
 
  该切口较隐蔽,于皮肤纹理基本一致,切口瘢痕不明显,不损伤乳腺组织及重要神经血管;切口处胸大肌组织较薄、显露好,进入胸大肌下容易,较易分离胸大肌部分附着区,止血彻底;假体植入方便,假体植入后,不易向上移位。此切口也适用于乳腺下埋植假体。但该部位是受力最大处、引流最低位、各层组织最薄处,容易并发血肿、感染,可能导致假体外露、切口裂开等。预防鼻窦炎要谨记5点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