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自律维权 > 维权声明 >
【字体:打印本页

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多名医务人员被打事件报告

2014-02-22 16:47: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3年11月26日“医维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接到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通报一起伤医事件:2013年11月25日21时10分左右,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3名医生2名护士以及4名护工3名保安,先后遭到3名饮酒过量人员的袭击,一名医生受伤较重,其余人员遭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袭击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

  据扬州晚报报道,11月25日21点刚过,急诊室来了喝的醉醺醺的两女三男,其中一名女子已烂醉如泥,被其他人抬至急救床上。

  接诊后,值班的急诊内科顾医生和在会诊的神经外科马医生对醉酒女子进行了观察和检查,并准备到电脑前写病历和医嘱。就在此时其中两名满身酒气的男子开始大吵大闹,继而开始对两名医生以及护士、护工等人动手。失去理智的两名男子见人就打,甚至还想扒掉急诊室内固定在墙上的钢管行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