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自律维权 > 维权声明 >
【字体:打印本页

严厉打击打砸医院的暴力行为

2014-02-22 16:44: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3年12月9日下午3时左右,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发生了一起病患家属聚众打砸事件,近百人用事先准备好的砖头木棒打砸医院一楼大门和接待大厅。据悉,打砸发生时,有二十余名警察在医院维持次序,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局相关人员在场调解。

  据媒体报道,今年11月26日,怀孕8个多月的彭小姐到伊丽莎白妇产医院治疗,院方没有留院救治。第二天,彭小姐去伊丽莎白继续治疗时,医生宣布胎儿死亡。经过引产,发现是一名足月大的男婴。家属方面多次跟院方交涉,均没有得到回复。医院方面出示的相关视频显示,9日上午,患者家属带领约上百人聚集在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门口,对医院大堂进行打砸,对医院工作人员进行殴打,打砸事件共持续了20余分钟,造成医院大堂被损毁、多位工作人员流血受伤、许多正在就医的市民被惊吓等后果。

  医院暴力零容忍不应成为一句空话。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打击伤医暴力事件,维护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广大患者的就医秩序,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我们等待着广州公安机关对这件事情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