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自律维权 > 维权声明 >
【字体:打印本页

【维权之声】温岭怎么了?!

2014-02-22 16:40: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3年10月25日浙江温岭发生了震惊全国的伤医事件,该事件造成医师一死两伤的恶性后果,为此,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院协会、卫生法学会共同呼吁“医院暴力零容忍”。

  中央领导也对伤医事件做出了重要批示,公安部也提出医院暴力零容忍。

  2013年12月15日22时许,温岭市箬横镇横陈村村民陈某酒后身体不适,在朋友的陪同下到箬横镇中心卫生院就诊,输液约十分钟后身体出现异常,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当晚23时许,死者家属约数十人陆续到达卫生院么,情绪比较激动。在争执过程中,将一名卫生院领导打伤,两房间窗玻璃砸碎。

  我们敦促温岭地方政府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打击力度,为和谐医患关系和和谐社会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


事件回顾:

温岭.jpg

 伤医事件现场一片狼藉。 陈博文 摄

 

浙江温岭再现伤医事件 医生头部多处被打(图)

  中新网台州12月17日电(见习记者 李梦清)继10月25日浙江温岭发生杀医事件后,该市再现伤医事件。近日,该市箬横镇中心卫生院发生一起死者家属殴打医生案件,致一名卫生院领导受伤住院,目前正在治疗中。17日,记者获悉,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25日,台州市温岭市箬横镇浦岙人33岁的连恩青来到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寻找之前的主治医生。但主治医生不在,他用匕首捅伤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等人,后王云杰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名医生受伤。

  据悉,行凶者此前为该院患者,对他之前在该院的鼻内镜下鼻腔微创手术结果持有异议。

  该事发生后,当地加强了医院安保措施,并对医院急诊室、重症监护室等重要区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紧急报警系统。

  但在距离此事不到2个月后,温岭市再现伤医事件。

  16日,温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温岭公安”发布微博称,12月15日22时许,温岭箬横镇横陈村村民陈某因酒后身体不适,在朋友陪同下到当地卫生院就诊,输液约10分钟后身体异常,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晚23时许,死者家属数十人陆续来到卫生院,情绪比较激动。在争执过程中,将一名卫生院领导打伤,两房间窗玻璃被砸破。

  其中,被打伤医生目前正在住院治疗,另有几名医生受轻伤。

  接警后,温岭市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维护秩序,事态得到平息,并已对5名涉案人员传唤调查。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当天该卫生院一片狼藉。玻璃被砸碎,药品等物品散落一地,门板桌椅也不同程度遭到破坏。卫生院几乎瘫痪,医生因担心人身安全不敢穿白大褂,换上了便服。

  17日,记者联系到箬横镇中心卫生院一名医生,该医生介绍,目前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处理,医生也再次穿上了工作服投入工作。

  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赵斌告诉记者,此伤医事件中受伤的医生正在该院接受治疗,头部多处被打,目前伤情稳定。

  此外,记者从温岭市公安局获悉,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