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自律维权 > 维权声明 >
【字体:打印本页

强烈谴责暴力 严惩凶手张尚林 上海发生一伤医事件

2014-12-24 22:19:14   来源:东方网 【大、中、小】   评论:0 点击:

 据东方网消息,3月 21日,也就是今天上午10:40左右,犯罪嫌疑人张尚林用无纺布袋子裹着20厘米的砍刀,进入上海第五人民医院,直奔门诊二楼普外科,径直走到蔡主任面前 一句话也不说,直接用钝器击打其头部, 蔡主任下意识手部遮挡,致手指严重骨折, 后犯罪嫌疑人继续多次重击蔡主任头部,导致鲜血流淌,整个诊室地面被鲜血覆盖。

  然后,张尚林开始攻击第二人,一位门诊护士,后来不知道为何又砍伤第三人,预检护士也遭殃。目前预检护士呈现昏迷状态, 头皮被掀开,大量流血,头发掉了很多 。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尚林是一位患淋巴癌的患者,50岁,上海本地人,于3月17日由上海第五人民医院出院。

  目前,凶手杀人动机不详,被砍医生由于救治及时,暂无生命危险。

  中国医师协会第一时间与上海医师协会取得联系,核实消息后,表示高度关注,关心被伤三位医师护士的伤情,冀望他们伤情稳定。中国医师协会将动用中国医师协会天士力医师维权救助基金,为3位被伤害的医师护士提供法律维权。同时,强烈谴责暴力,希望司法公安部门严惩伤人凶手张尚林。

1395379824_qteVtL.jpg

  上海第五人民医院被砍医护人员正在接受抢救

1395379824_XqF1q5.jpg

 

  上海第五人民医院被砍医护人员正在接受手术抢救治疗

 

 

 

1395379824_vCT3Ap.jpg

  上海第五人民医院被砍医护人员正在接受手术抢救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