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自律维权 > 维权案例 >
【字体:打印本页

馆陶女医师遭患者家属围攻坠楼身亡事件处理结果

2014-02-22 16:30: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事件回放】 4月29日日下午接近5点的时候,一名患严重先心病的患儿到馆陶县人民医院就诊,很快抢救无效死亡。患儿家属无法接受,情绪失控,对王萍医生扇了几个耳光,并纠结十多人打砸医院,为安全起见,医院将王萍反锁在3楼的值班室内。值班室有两道门,患儿家属很快将外间的一道门砸开,两分钟不到,里面一间房门的玻璃也被砸破了。看到玻璃被砸破,王萍将床单拴到暖气片上,想顺着床单下跳到一楼,没想到刚跨出窗户就掉下楼,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快讯】现在,接到经河北省医师协会了解到的消息,当地公安判定对方扰乱公共治安无刑事责任。医院给王萍按工伤处理,赔偿金额没有透露。5月14日,王萍家属与医师协会取得联系,家属称他们已经接受医院提供的解决方案。考虑家属的感受,我们没有马上公布此消息。

  希望这起不幸事件带给世人警示,全社会要重视关注、思考和研究医患关系,从法制层面、政府层面、社会组织层面、行医保险层面、医疗服务机构层面以及社会及媒体记者、医师自己、患者及家属……综合各层面力量从法律、政策、利益、技术、道德、价值和文化等的考察和研究,一道共同解决中国式医患之间矛盾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