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专家风采 > 精英讲师 >
【字体:打印本页

党耕町教授

2014-08-13 10:06:50   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评论:0 点击:

党    耕    町:
主任医师、教授、骨科学家,原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
 
学习和工作简历:
河北省临西县人,196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74年至1975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1981年至1982年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访问学习。曾任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代理院长。现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外科主任兼骨科主任、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长,1990年12月晋升为教授。是骨科学科带头人。1992年以来,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主任委员、脊柱学组委员、骨质疏松组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中华骨科杂志》主编、《中华外科杂志》副主编、《北京医科大学学报》编委、《中华骨质疏松杂志》编委。1993年被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师学院聘为名誉院士及该学院学报顾问。1993年开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待遇。  
30多年来,一直从事脊柱外科的临床工作,重点是颈椎病、颈椎外伤、震枢椎畸形及脱位、颈椎肿瘤、腰椎间盘病等的临床与研究,曾对国人颈椎的发育及退变状况作过流行病学调查,提出国人颈椎管发育性狭窄的标准,研究它与颈椎病、脊髓损伤的关系,研究颈椎病发病机制和手术治疗,在国内首先开展经皮穿刺腰椎间盘切除及激光汽化椎问盘切除治疗腰椎间盘脱出症的实验研究与临床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耕町教授的业务专长是颈椎病、颈椎外伤、寰枢椎畸形及脱位,颈椎肿瘤、腰椎间盘病等。30多年来,他承担医学系、公共卫生系、骨科研究生、进修生的教学任务,曾讲授外科总论、急腹症、骨与关节损伤、颈、腰椎疾患、代谢性骨病及骨组织学、骨生理学、骨组织形态测量学等。1993年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硕士6名,博土2名,现在读博士研究生6名,1984年筹建骨组织生理学实验室,从事骨质疏松发病机制与防治药物筛选的实验研究,先后获得6项国家级课题及1项攻关课题资助。发表“颈椎病的外科治疗”、“无骨折脱位的颈脊髓损伤”、“经皮穿刺激光汽化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比值法颈椎管的测量的统计分析”等论文61篇。主译有《颈肩臂痛》一书,参与编写有《临床骨科手册》、《骨科手术学》、《脊柱疾患的临床与研究》、《脊柱畸形外科学》、《老年病学》、《外科学》等专著8部。
 
 
 
邮    编:100083
地    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电    话:010-62017691转2584,2545
出诊时间:周一、三下午(特需) 周二、四下午出专家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