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Web Site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中华全科医师学会 >> 关于学会 > 工作简报 >
【字体:打印本页

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工作简报

2014-02-21 15:02:2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学术会议的区别:

    区别于其它学会、协会、年会人员多,参会人员层次不一。赞助企业多,但整体会议商业化氛围重。演讲专家多,但时间短且主要以介绍新技术、新进展为主,对于基层临床医师实用性不强。分会场多,但因会议时间较短几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就造成只能取其一而不能兼顾的弊端。

培训宗旨与切入点是:

    为了配合专科医师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本着能让基层医师学到真知识的出发点。力求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让每一位基层医师都能在会议期间把自身的模糊概念彻底学清楚,弄明白。授课专家也本着结合自身在这一领域的诊疗经验与技巧为主讲,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基层医师的目的。
学术会议宗旨:
1、了解到目前国内、国际上本学科领域的新动态,学习到目前本领域中的新方法、新知识、新手段。
2、通过学术会议掌握各学科疾病的临床诊疗规范和诊疗经验与技巧,学习到适用于基层临床一线的技能技巧。
3、通过学术会议能够彻底解决基层医师自身存在的疑难问题和模糊概念,确保学术质量的实效性和可行性。

学术会议亮点:

1、 西部各省的县医院、县中医院(西藏、青海、宁夏、新疆、甘肃、贵州、四川、云南、广西)基层医师可免除培训费,也是支援西部医疗建设及医学普及工作的一中表现。
2、基层医师可携带患者参加会议,在会议期间免费邀请专家会诊、就诊、办理住院手续。
3、学术会议期间将开设“病例讨论与冷餐会”可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4、每个课题都将留出一定时间研讨,只有专家与基层医师互动才能答疑解惑。
5、为解决基层医师评职称发表论文难的问题,将积极协助基层医师发表学术论文。申请并刊登在卫生部主管的国家级刊物上。
6、学术会议的所有授课专家都是目前国内知名的专家,要求授课专家授课主要以自身在临床的诊疗经验、技巧为主要授课内容。并针对目前国内外的其他诊疗方法、效果进行比较和探讨。
    尽管在学术会议的组织、筹备和运做过程中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将尽全力争取把本次学术会议办的更好,更成功,我们坚信只有得到全国基层医师的满意,才能真正意义上体现出为基层医师服务的宗旨,才能达到服务基层广大患者的目的,才能把中华全科医师学会做为基层医师自己的行业组织的担子担负起来。只有把本领域中的临床诊疗技术提高,才是广大基层医师避免医疗纠纷发生的前提和重要因素。